主页 / 业界专访
「推动本土经济、构建和谐的社区」邝国威

本人世居长洲,一直以来关心地区发展,致力协建和谐社区,多年来有赖地方各界的支持和信任,至今已连任五届民选離岛区议员。

本人致力推动青少年关怀社区,服务社群,现出任離岛区青少年发展协会主席、长洲官立中学学校管理委员会委员及长洲国民学校法团校董会成员,祈为莘莘学子灌输正确的价值观,營造健康的成长环境。

与此同時,在提升居民公民意识、强化国家观念方面,本人亦不遗余力。现除担任離岛区防火委员会主席、離岛区消防安全大使名誉会长会主席,协助消防处向地区人士宣传正确的防火讯息;同時积极推动邻舍的良好关系;为洲民向有关政府部门争取合理的地区设施;收集街坊好友提出的宝贵意见以优化整個社区的生活环境。本人并加入民众安全服务队,服务社群,现为民众安全服务队(港岛区)助理指挥官。

地区安老事务方面,本人积极拓展长者的支援服务,以地区长者老有所依为目标。现任长洲钟锡熙安老院的永遠董事暨副主席,希望可以透過联合地区人士力量,让长洲的安老事务有更完善的服务。

本人同時历任长洲华商会主席,多年来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地区活动,例如年前为配合香港旅游发展局籌劃的「美食之最」在香港宣传活动,在岛上籌办「长洲海鲜节」大型活动,在长洲各商号的支持下,推出一系列的旅游优惠,以及举行富文化特色的表演,如舞狮、舞麒麟、中乐演奏、舞蹈、魔术等项目,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到访长洲,推动本土旅游。为配合宣传北京奥运会的举世盛事,去年亦协办了「长洲2008迎奥运」嘉年华。华商会仝人出钱出力赞助地区多项活动外,同時参与乐施会每年的义卖行动;为加强与国内公益团体的合作与学习,本会多次拜访内地组织团体,加强沟通,以求精益求精,推动本土活动,争取更多地区商号及人士参与。

未来本人希望能加深与多方团体的合作,共同籌办更多别具特色的活动,进一步推动本土经济,构建更美麗、健康及和谐的社区。


主页
最新消息
关於本会
会长的话
主席的话
第十五届董事会组织表
属会分布图
属会简介
本会会徽构成
新界总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
国内好友单位
活动资讯
活动纪要
媒体中心
商会活动影片
专题演讲
活动相片
祝贺卡
每月例会报纸报导
新春酒会及就职典礼报纸报导
其他广告报纸报导
媒体广告(支持政府)
其他活动报导
业界专访
人物专访
下载区
连结
联络我们
本会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