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/ 人物專訪
曾智明聯席主席專訪

曾智明先生
第十一、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
第八、九、十、十一、十二屆廣州市政協委員
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
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
香港客屬總會執行主席
香港梅州社團總會執行主席
曾憲梓教育基金會理事長
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會理事長
曾憲梓體育基金會理事長

       曾智明於1989年加入金利來(遠東)有限公司,負責歐洲各地服裝服飾採購工作;1990年專責台灣業務;1991年起專責北京及國內各地之業務,1992年參與集團公司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主要工作(股份編碼:533)。曾智明分別於1995年出任金利來(遠東)有限公司總經理、2001年出任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、2003年起出任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。2005年,曾智明獲集團任命為行政總裁,統籌集團之服裝、服飾及地產總體發展營運,業務遍及東南亞及中國。

       曾智明自小深受父親曾憲梓博士的言傳身教,秉承了父親的愛國情懷和善舉,重視企業之社會責任。他於中國及香港擔任不同的社會公職以實現其抱負,積極參與中港兩地的社會活動,發揮橋樑作用,推動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,為兩地社會的和諧與發展、文化交流作出貢獻。

      2006他擔任香港嘉應商會會長以來,更廣泛地團結各界人士,愛國愛港,支援和關心祖國和家鄉的發展,爲建造和諧社會竭盡所能。鑒於歷年來的不斷努力和有目共睹的工作業績,經各界推薦,曾智明榮幸地成為2008北京奧運廣州市火炬手及2010年第16屆亞洲運動會梅州市火炬手。

       曾智明分別於2003年及2004年獲廣州市及梅州市授予榮譽市民稱號,2007年獲廣州服裝業風雲人物榮譽稱號、第一屆廣東僑界十大傑出青年稱號, 2008年廣州市春運和抗災救災先進個人榮譽稱號、香港青年工業家獎、廣東省抗震救災社會捐贈先進個人榮譽稱號等、2011世界廣東僑青十傑、2012南方‧華人慈善盛典─慈善人物等。

       2016年5月,曾智明發起由香港愛國愛港的各界人士自願參與組成的智力型社團--明匯智庫,廣泛聯繫、匯聚香港各界人士及社會意見領袖﹐發揮正面輿論影響力﹐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﹔秉持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,進行包括內地與香港關係、香港經濟、社會發展、民生等領域相關問題的研究﹐向特區政府和內地有關方面提出具建設性意見和建議。

       2016年11月,曾智明捐贈一千萬港元,設立曾智明青少年發展基金會。在重視青少年文化專業知識教育的同時,引導青少年構建正確的價值觀,在透過互訪、生活體驗和文化交流中,豐富學習經歷,提升對中國歷史與文化的興趣和認識。曾智明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與中國科協合作,自2017年開始,每年贊助香港營員550人參加由中國科協和教育部合辦的“青少年高校科學營”活動。

      2016年12月,曾智明出任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,依託香港粵籍青年社團和廣東省21個地級以上市同鄉社團青年工作部門, 團結在港各界青年組織,凝聚社會上愛國愛港力量,以維護香港繁榮穩定,加強粵港兩地共融,促進海內外青年交流合作。

      曾智明熱心於公益事業,援助有需要幫助的社群。2014年6月,曾智明先生親自創立的“關愛行動”,遵循金利來報效國家、回饋社會的高度社會責任感,善用資源,關注邊遠貧困地域,關愛社會弱勢群體。“關愛行動”在短短的兩年內,發揮金利來集團自有的優勢,向最需要社會關注的人群和西藏高原地區捐贈了市值約1.16億元的民生物資。

      曾智明歷年來個人出資幫助國內貧困地區興建希望小學、資助優秀貧困學生,以及賑濟災區的捐款逾人民幣9,100萬元。

主頁
最新消息
關於本會
會長的話
主席的話
第十四屆董事會組織表
屬會分佈圖
屬會簡介
本會會徽構成
新界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
國內好友單位
活動資訊
活動紀要
媒體中心
商會活動影片
專題演講
活動相片
祝賀卡
每月例會報紙報導
新春酒會及就職典禮報紙報導
其他廣告報紙報導
媒體廣告(支持政府)
其他活動報導
業界專訪
人物專訪
下載區
連結
聯絡我們
本會資訊